常見問題

使用前詳閱說明書警語及注意事項。

1. 帶有藥效的舒立效喉糖有何好處?

舒立效喉糖方便攜帶且容易服用,並含定量的藥效成份。以口含方式服用喉糖,可滋潤喉部,來紓緩喉痛不適。

2. 服用其他藥物時是否可同時使用舒立效產品?

如須同時服用舒立效產品及其他藥物,請先諮詢醫生或藥師。

3. 舒立效是一種麻醉劑嗎?

舒立效原藥效配方系列並沒有局部麻醉的效能,其成份2,4-Dichlorobenzyl Alcohol及Amylmetacresol 均具有殺菌功效,可對抗細菌。*

*McNally D et al. Int J Clin Pract 2010; 64(2):194-207

4. 舒立效含麩質(gluten)嗎?

生產舒立效產品的葡萄糖漿是不含麩質的,但尚未進行進一步檢驗,來測試成品之麩質含量。

5. 舒立效產品含有堅果(nut)或堅果油(nut oil)嗎?

所有舒立效產品均不含堅果或堅果油。如若含有堅果或堅果油,則可能是原材料污染所致。目前我們並未要求供應商提供原材料中不含堅果或堅果油之相關證明。

6. 糖尿病患者有何選擇?

如你是糖尿病患者,你應考慮舒立效無糖檸檬味。另外,無糖配方亦不損傷牙齒。

7. 懷孕或哺乳期間可以服用舒立效嗎?

女性在懷孕期間或正在哺乳期間,使用任何藥物前,請先諮詢醫生或藥師意見。